抛月入星海

【究惑🎓】明恋

·校园pa,校园pa!


·是个小甜文?应该吧(* ̄︶ ̄*)


――

我爱你是人尽皆知


秦究视角


“优等生~我给你带了早餐,煎饼,没加香菜,葱放的少,生菜烫熟了……”秦究拎着一袋煎饼和一杯无糖豆浆坐在游惑前面的位置上,游惑抬眸:“你要干嘛。”秦究将豆浆盖子取下,晾着让它不那么烫,剥开煎饼外层的包装纸,递到游惑嘴边:“优等生这么聪明猜不出来?”


游惑犹豫片刻,咬了口煎饼,慢条斯理嚼碎咽下去:“下次不要葱。”


秦究点点头:“好~优等生这么挑食怎么办,以后你对象受得了你吗?”


游惑喝了口豆浆:“你说呢?”


秦究似乎真的在思考,片刻后回答:“当然了,毕竟我们优等生这么……可爱。”


你暗恋过一个人吗?不见他的时候满校园的找,看见他了却总是躲开。秦究就有这样的感受,只不过他没有躲开过游惑,他是黏着游惑。


这不叫暗恋,这是明恋!神通广大的闻远科普道。


游惑和秦究是A市一中的校草,和游惑不一样的是秦究肩负校霸的“重要责任”;游惑就是外人以及老师眼中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

秦究在高一那段时间不喜欢游惑,总觉得他故作清高,太傲了。


像一朵冰山上的千年雪莲?来自闻远的描述。


这比喻确实挺贴切的。


秦究和游惑一个班,他就坐在游惑后面,游惑未正眼瞧过他,他也一样。


秦究每天睡觉醒来抬头就是游惑的后脑勺,看起来……有点软,秦究啧了一声,莫名烦躁,换了个方向接着睡:我怎么会有这种感觉?


直到后来,也就高二上半学期,秦究和闻远从网吧出来,碰到了游惑的好友高齐,高齐走的匆匆忙忙,似乎要去哪,不小心撞到了秦究。


高齐说了声抱歉,仔细一看:“靠,怎么是你?”秦究听闻挑了挑眉:“我就不能丰富一下夜生活去网吧打个游戏?”


高齐片刻后挥挥手:“随你,我赶时间。”说完撒丫子就跑。


秦究将闻远送上出租车,自己走在路上,现在时间已经很晚了,晚上10点快11点。


秦究拿着手机给闻远发消息。


Gin:到家了给我说一声。


922:收到!老大你是走回去?


Gin:嗯。


922:哎,我想给154买个礼物,老大你方便的话帮我去看看


Gin:你那个网恋对象?行,我刚好走到饰品店,我帮你去看看。


秦究收起手机转身进去一家饰品店,饰品店快关门了,老板正在拖地。


“欢迎光临,请问需要什么?”老板一抬头看见了一个斜挎着书包的男生站在一排耳钉前。


男生身高高挑,校服松松垮垮的绑在腰间,骨节分明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从货架上挑选耳钉,整个人都懒洋洋的,总体一个字,帅。


秦究拿了一个银白色的男士耳钉,只有一只,结账后装进校裤兜兜就走了。


饰品店前面不远处是一条小巷子,那条小巷子过于昏暗,没有灯,只有淡淡的月光照下,朦胧看不清晰。


秦究走在那条小巷口,听见里面有打斗声,他转头看见的那一幕可能这辈子也忘不了。


他眼中的优等生漂亮的手拎着一根钢管背对着秦究,月光打在他背上,脖颈处全是汗水,脚下横七八竖躺着一圈人,校服乖乖的穿在身上,连拉链也没有拉开,游惑半眯着瞳孔转过去,他看不真切是谁,以为是高齐,扔下钢管活动着筋骨:“你可以来的再早点。”


秦究分明的看见他的半张脸上从嘴角一直到眼尾飞溅的有血迹。


秦究突然心率加速,现在的游惑不是他认识的游惑,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游惑。


秦究突然发现,这位优等生其实没那么让他讨厌。


游惑见人形不动,就从黑暗中走出来:“高……”


那声齐卡在喉咙里,见是秦究随即闭嘴。


秦究从书包里翻出不知哪个年代闻远给他塞进去的湿纸巾,抽出一张给游惑擦干净血迹。


游惑:?


秦究:!


游惑偏过头,皱眉问他:“你干嘛?”


秦究停手,反问自己:我干嘛。


“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优等生,有点惊讶,本着良好的同学关系来给我们优等生……擦个血迹,不然被其他同学看见了不一定像我一样会守口如瓶。”


秦究强迫游惑转过头,游惑比秦究矮一截,秦究就微微弯腰给游惑擦掉血迹,完全无视了游惑多次提出的:我自己来。


他突然发现优等生的眼睛是真的好看,他的瞳孔颜色很浅,像一块琥珀,像一块宝石,这块宝石里映照的只有他自己。


秦究发觉,他很喜欢这双眼睛,他希望这双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
换个说法,他好像喜欢上了游惑这个人。


“优等生一起去吃饭吗?”秦究跟在游惑身后,在游惑走的过快时将他拽回来,游惑每每被拽回去总会撞到秦究身上,秦究顺势将他搂在怀里。


秦究总会在这时拨弄游惑戴着耳钉的耳垂,“优等生这么光明正大戴着?”


游惑也总会在这时耐烦或者不耐烦的啧一声:“还走不走?”


秦究放开游惑,接着跟在他后面:“走~”


922:老大,礼物帮我买了吗?


秦究看着突如其来的消息,有点心虚。


Gin:买了。


922:那我等会儿找你拿!


Gin:我送人了。


922:?????


――

会有游惑视角



评论(8)
热度(312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抛月入星海

世界本浑浊,罪与爱同歌

© 抛月入星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